蝦皮Shopee面臨電商寒冬 全面撤離歐洲巿場

記者/Linus Shih

蝦皮Shopee面臨電商寒冬 全面撤離歐洲巿場

受到整體經濟不確定性因素影響,新加坡冬海集團(Sea Limited)日前發布2022第二季財報後,表現不盡理想,在虧損尚未趨緩的狀況下,又傳出旗下電商平台蝦皮(Shopee)決定完全撤出阿根廷,並且縮減智利、哥倫比亞、墨西哥的部分業務,最終於本月13日結束在波蘭的業務,全面撤離歐洲市場。

Bangkok, THAILAND, June 20, 2020: Smart Phone Apple iPhone SE with Shopee logo on MacBook pro

路透社報導,蝦皮執行長馮陟旻在公司內部信件中表示,儘管取得初步進展,但該公司已決定關閉在波蘭的商店,並聚焦亞洲和拉丁美洲(主要是巴西)市場。據了解,蝦皮自2021年秋季以來在波蘭展開業務,員工約有200人。

馮陟旻指出:「我們在過去幾個月裡所做的改變,雖然痛苦,但確保我們能處於一個良好的位置,繼續保持強勁的表現,我們正在順利實現自給自足的目標。」

去年(2022年)蝦皮已經退出法國和西班牙市場,波蘭則是歐洲最後一站。除了歐洲外,蝦皮也已經收掉阿根廷、智利、哥倫比亞等拉丁美洲國家的大部分業務,僅保留小部分跨境電商服務。

Wood&Co的分析師Lukasz Wachelko說:「事實本身也許並不令人意外,因為蝦皮已經從其它一些市場撤出,而且在幾個月之前,該公司還裁減了波蘭的一些職位,所以市場預期他們也會離開波蘭市場。」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