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卡通再支援繳費! 這次攜手醫指付走進醫院

臺灣電子支付公司一卡通,16日宣布與全臺最大醫療院所數位支付工具「醫指付」合作,未來使用者可以透過一卡通MONEY生活繳費頁面或醫指付App,即可支付門診、住院等醫療費用,看診民眾不用再排隊繳費,既省時又方便。

使用一卡通MONEY支付醫療費用的兩種方式,一種為民眾於LINE Pay中的一卡通MONEY生活繳費頁面,點選醫療照護費用選項,進入後選擇醫療單位名稱,並輸入就醫病人資料,確認明細後即可支付;另一種則是透過醫指付App,進入繳費專區輸入就醫病人資料,新增使用一卡通MONEY支付,確認明細後透過電子支付即完成。

過去在衛福部指導下推出的醫指付,目的即為醫院節省手續費,提供民眾便利的付款方式,透過醫院HIS系統,民眾透過醫指付App即可遠端付款,即使非本人就醫,也能遠端或即時為親人支付醫療費用,且支援信用卡付款。如今醫指付與一卡通MONEY合作,打造多元支付醫療費用管道,提供民眾更多交易服務選項。

■ 一卡通MONEY攜手醫指付,透過手機即可繳納醫療費用。(圖片來源自/一卡通MONEY官網)。

一卡通MONEY現有約540萬使用者,支付範圍涵蓋交通、生活消費、生活繳費、社群轉帳四大領域,如今與醫指付攜手支援民眾在醫療單位的支付,擴大使用者多元的生活繳費場景。而這樣免排隊的電子支付繳納方式,也有助於降低醫院人力、物力負擔,縮短民眾就醫等候時間,在疫情期間也能減少群聚風險。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