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nly即將下架!盤點還有哪些實用定位軟體

記者/B084020010

美國社交媒體公司Snap Inc. 於2017年收購的定位APP Zenly,宣布即將於2023年2月3日關閉下架,消息一出讓使用者們紛紛表示不捨,並進一步尋找替代的軟體。 Zenly俗稱「冰棒」,是一款可以即時查詢朋友們所在地點的社交地圖 App,自2010年推出以來廣受大眾喜愛,更是許多情侶、家人報備行蹤的常用工具。

  • Zenly官方宣布即將下架。(截自/Zenly官網

由於母公司Snap連年虧損,公司內部調整營運策略,除了停止特定領域的投資外,也決定逐步關閉旗下的APP,包含Zenly和Voisey。官方也推薦使用母公司的社群軟體「SnapChat」,裡面內建地圖功能,可以作為替代的方案。

而除了SnapChat外,其實目前無論是iOS或Android,都有內建的功能能夠分享自己的位置,不需要額外下載APP,如Android能使用Google地圖「分享即時位置」的功能;iOS內建的「尋找」功能同樣也能夠滿足此需求,只不過只能在iOS生態系下使用。另外,近期在Google Play Store也竄出了一個名為「冰友」的軟體,成為了熱門排行榜第一名,但許多使用者表示「功能很陽春」、「認證機制有問題」,看來要補足Zenly關閉後市場的空缺,仍還有一段需要努力的距離。

Zenly官方也表示,在未來關閉後,會將使用者的資料刪除,不會產生資安的疑慮。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