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年度熱搜關鍵字排行出爐! 你貢獻了哪些?

記者/蔡俐亭

Google前日(7日)在Google Trends上公布了各地區Google搜尋關鍵字排行榜,依據不同主題分類,將相較於去年度,本年度搜尋量竄升速度最高的關鍵詞做排名,其中包括了年度重大外電消息,以及國內疫情相關詞彙。

以不分類之關鍵字而言,排行榜十名當中,就有四個與疫情相關,包刮「1922」、「疫情」、「快篩地圖」、「疫苗預約」,其中排行榜的第一名便是我國的防疫專線1922,可見盡管今年度疫情趨緩,國人還是十分關注疫情的相關資訊。另外,本年度國際重大新聞也占據大部分排行榜,像是烏俄戰爭至今仍未停息,故「烏克蘭」也占據了排行榜第二名,還有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因年中遭槍手暗殺身亡而登上排行榜第七名。

■可以到Google Trends查看本年度最快竄升關鍵字排行榜。(圖片取自/Google Trends)

此外,Google Trends也將關鍵字在畫分為人物、商品推薦、國外旅遊地…等,其中人物除了在今年選舉事件中備受關注的「高虹安」、「林志堅」,還有今年八月訪台的美國眾議院院長「裴洛西」也榜上有名。而今年因疫情趨緩,國門大開,民眾紛紛想著到海外出遊,而今年的最快竄升國外旅遊目的地排行榜中,則出現了「東京」、「大阪」、「北海道」…等,可見日本果真是最受台人歡迎的旅遊國家。

Google Trends每年都會做類似的整理排行,顯現國人本年度最關心的議題為何,也順道讓大家回顧了過去一年當中的大事件,掌握今年討論度最高的題材。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