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銀全台首創 24hr 跨境全速匯 超快速又低匯費

記者/Silvia Lai

遠東國際商業銀行(簡稱,遠銀)28 日宣布,與萬事達卡公司 (Mastercard Incorporated) 攜手推出「遠東商銀全速匯」(簡稱,全速匯),其主打四大特色:好便利、好快速、好掌握、低成本,試圖解決現今跨境匯款速度慢、匯費高及難追蹤的痛點。使用者透過遠銀 APP 便可操作「全速匯」,目前提供 7 大幣別,分別為:美元、英鎊、歐元(德國)、港幣、新加坡幣、澳幣及日幣。

遠東國際商業銀行 28 日宣布,與萬事達卡公司 (Mastercard Incorporated) 攜手推出「遠東商銀全速匯」。(截圖來源 / 遠東國際商業銀行官方網站

「全速匯」鎖定的目標客群為需隨時掌握匯款進度的代購業者、需定期匯款承擔高匯費的海外留學者,以及外匯時長影響投資時機的海外投資客。此外,現行「國際匯款 WIFT 系統」大多為千元手續費、匯款無法一次到位,且流程約 7 至 10 天,反觀「全速匯」不僅手續費低,且一次到匯、24 小時均可匯款。

遠銀總經理周添財表示,現在談的都是數位創新運用:BaaP (Bank as a Platform)、BaaS (Bank as a Service),將API(Application Programming Interface,應用程式介面) 跨域橋接到不同的服務,創建五大獨特的生態圈,即社群金融生態圈、遠東集團生態圈、人資金融生態圈及 P2P (Peer to Peer) 生態圈。

萬事達卡台灣區總經理陳懿文表示,萬事達卡提供銀行端串接個人與企業的即時支付,串聯全球逾 100 個市場、支援逾 60 種貨幣匯兌,為使用者提供更安全、高效的交易網路。遠銀與萬事達卡的合作,開啟台灣新型跨境匯款的新版圖!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