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貨幣圈陷寒冬 美最大礦業公司Core Scientific聲請破產

記者/黃婷容

2022年對於加密貨幣市場的投資人而言,可以說是驚濤駭浪的一年,經歷疫情爆發後的景氣低迷,迎來熊市洗禮,不少投機客早已退場。令人心驚的是,近日美股下滑之際,比特幣跌至創新低點,且波動風險恐怕將隨著年底交易活動趨緩而升高。美國最大上市加密貨幣礦業公司Core Scientific也經不住這波強烈衝擊,幾日前在德州正式聲請破產,預計公司現有現金將在2022年前耗盡。

美最大礦業公司Core Scientific聲請破產。(圖片來源/Unsplash

回顧加密貨幣市場這幾年的起降,2020年至2021年期間,是最為強勢的時代,貨幣龍頭比特幣曾從10,000美元上漲至69,000美元,短短一年的時間中翻漲近七倍,霎時吸引眾多華爾街資金進駐加密貨幣市場。可惜好景不常,2022年隨著美國升息、LUNA與FTX暴雷事件,嚴重重創加密貨幣市場,截至今日,比特幣已重挫超過60%,以太幣則約下跌70%,投資人遍地哀聲四起。

幣市深陷寒冬之中,使得挖礦產業的發展也岌岌可危,Core Scientific成為其中第一家宣告破產的上市公司。此外,美國最大的挖礦公司之一的Compute North則是在9月時聲請破產保護,幣安(Binance)十月時發起5億美元替陷入困境的礦工提供緊急融資,全球最大的比特幣礦機生產商比特大陸(Bitmain),也提供2.5億美元基金,用來購買面臨財務危機的礦業公司不良資產。種種不安因素持續蠢動,加密貨幣投資人開始在幣安大量擠兌共計高達30億美元的資金。

自從去年底登上歷史新高後,受到聯準會(Fed)收緊政策到Luna生態系統,避險基金、FTX破產等各項原因衝擊,專業投資經理人預估加密貨幣今年將持續身處困境。Bitfinex分析師特別提醒,鑒於交易量與流動性滑落,交易活動放緩將有可能帶來一波更高的波動風險。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