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境解封出國去 KKday Klook來幫你

記者/luckyblue

近日國境終於解封,長達近三年無法出國的日子,讓許多早已按耐不住的民眾,訂了機票出國旅行,就連我自己身邊的朋友們,也多達好幾組不約而同地安排了寒假期間要帶孩子們到日本滑雪玩樂。在漫長的疫情紛擾下,無論海內外國家,都有許多產業或商家,受到疫情衝擊而倒閉關門大吉,也因此許多人過往的旅遊經驗通通要打掉重練,無論是觀光景點行程亦或是美食探索,甚至是交通路線都有所變異,對自助旅客而言,自助旅行好幫手-KKday以及Klook曾是最佳夥伴,然而經過疫情這三年,這些旅遊電商還在嗎?

答案是,KKday跟Klook沒有被新冠肺炎疫情擊垮。來自台灣本土新創團隊的KKday自2015年1月正式上線服務開始,營運一直穩定成長中,到了2019年則迎來了KKday創立後的經營巔峰,無奈2020年遭遇疫情衝擊,在最嚴峻的時刻,KKday營收大幅下跌到僅剩1成左右。由於國境封鎖使得跨境旅行的市場徹底消失,KKday營銷長黃昭瑛決定組織改造,將原有團隊打散,組成多個微型組織去找尋國內市場新的業務方向。因微型組織的成立,帶動了許多「小老闆」的職位出現,如同小蜜蜂們一樣到處尋找合作機會,進而創造出過往不曾合作過的新領域,例如航空或旅宿業者,共同推出新的國內旅遊體驗產品,而這也成為了KKday在疫情後的主要收入來源。在營銷長策略方向正確且確實執行的帶領下,KKday終於在今年6月營收表現創下疫情以來新高,獲得投資人力挺,完成C+輪募,累計募得9500萬美元。

另方面,2014年在香港成立的Klook,於2017年進軍台灣市場後,也頗受台灣消費者青睞,Klook同樣不畏懼疫情,選擇正面迎擊。根據Klook台灣資深市場行銷總監林耀民表示,疫情這兩年來,Klook同樣專注於國旅開發,增加道地特色體驗行程,包括宅度假、郵輪和租車等新商品,此外,為因應反覆不定的疫情,Klook將平台上許多商品加上「彈性規劃、免費退改」的新政策,以符合消費者彈性需求,根據Klook全球數據顯示,標註有「免費取消」的商品轉換率比起其他商品高達14倍,因此成功在衝擊下找到與疫情共處的生存之道。Klook在今年3月發表全新的品牌LOGO與識別,除了展現不受疫情衝擊的好成績外,更象徵著Klook已準備好迎接後疫情時代的旅遊新挑戰。

KKday與Klook兩家旅遊電商發展至今,已坐穩了旅遊電商市場兩大龍頭地位,不約而同地均進入下一階段-開發旗下子品牌。由於旅遊產品供應商往往容易受限於數位資源不足,在業務與旅遊商品的數位推廣上碰壁,在旅遊平台上架後,會出現供不應求或是錯失良機等問題。有鑑於此,兩家旅遊電商不約而同推出因應之道。KKday推出預訂系統Rezio,讓供應商能快速建立官網,並整合金流、自動寄送憑證、庫存管理等功能,協助供應商數位轉型並廣納線上訂單,進而有效管理。而Klook則是推出「Flickket」,則是專為商家提供的分銷系統,商家透過Flickket,就能快速將商品曝光於Grab或Google觀光景點(Google Things-to-do),獲得更多的全球旅客關注,同時可利用Flickket提供的無接觸結帳功能,消費者在線上購買完票券後,到目的地僅需出示條碼進行消費,全程可保持無接觸,方便又快速。

長達三年沒出國的日子,KKday跟Klook為消費者們提前準備好了,消費者們準備好了嗎?趕快開啟網頁,找尋一個喜愛的地點,規劃一下吧!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