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首推「零備料」料理懶人包 看好自煮商機盼明年營收破億

搶攻晚餐自煮商機,全家便利商店日前推出Fami煮煮服務,主打零備料、不動刀、免砧板,約10分鐘就能讓消費者輕鬆端出好菜,享受自煮美味料理。全家便利商店集團總經理薛東都表示,目標設定Fami煮煮在2023年達到營收破億。

全家便利商店看好自煮商機,利用2年由全家鮮食研發團隊、專業廚師等共同開發打造近百道料理,並以2至3人份量為主。該類商品提供肉類、海鮮、蔬菜、主食、湯品等菜色,價格約介於88元至298元間,消費者在APP下單後,就能在下班回家途中至門市取貨。

Fami煮煮所提供的料理懶人包,已經與先處理好所有食材、食材份量與調味比例也經過精算與調配,對於消費者來說,是輕鬆方便的好選擇,可以算是零備料、不動刀、免砧板,平均10分鐘內便能零失誤、輕鬆上桌。

(■全家推出Fami煮煮料理懶人包,主打零備料、不動刀、免砧板,10分鐘美味料理上桌。圖/截圖自Fami煮煮官方網站)

全家說明,Fami煮煮不同於全家原有的「媽媽煮藝」食品品牌,媽媽煮藝主打剪刀料理商機,消費者僅需剪開加熱便能上桌,Fami煮煮則是提供冷凍食品,讓喜歡料理的消費者能在短時間內輕鬆端出美味料理。

全家便利商店集團會長潘進丁說明,過去赴海外考察發現,下廚懶人包模式大概自2017年開始在歐美、日本興起熱潮,成為普遍的商業模式。另,觀察許多人的用餐習慣,疫情雖已逐漸趨緩,不過在家用餐的機率還是有變高的情形。

Fami煮煮同時也整合冷鏈物流、鮮食供應商、生產廠商的基礎。全家便利商店集團總經理薛東都表示,Fami煮煮除了可以從App訂購,之後在FamiSuper選品超市店亦能選購,未來也會與外送平台合作,提供消費者更多選購的管道,同時也希望Fami煮煮能在2023年達到營收破億的好成績。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