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明年將收購Netflix? 兩方雙贏的新發展

記者/B084020010

根據路透社報導微軟執行長 Satya Nadella 很可能在明年啟動收購Netflix,而背後驅使微軟收購Netflix的原因,極有可能是雙方對於遊戲產業具有相同的發展目標,Netflix期待透過微軟長期在遊戲產業的發展,深耕「串流遊戲」市場;而微軟則是能透過收購進入影音串流市場,藉由收購來擴展雙方的版圖。

  • 外界預估微軟將於2023年收購Netflix(示意圖來源/莊家綺)。

事實上,早在今年年中時,Netflix就宣布和微軟合作發展低價廣告的技術,但由於微軟並非業界對於廣告的第一選擇,因此也被外界認為,雙方的合作很可能還有其他的涵義。另外,微軟的總裁Brad Smith 更是加入了Netflix的董事會,也為此樁收購案增添了更多的可能性。

Netflix近年來積極拓展其「串流遊戲」市場,在今年也收購了遊戲開發商Spry Fox,這也是其近兩年來收購的第四家遊戲公司,另外旗下更是擁有兩家自有的遊戲工作室。Netflix發展遊戲業的優勢在於其擁有的影視原創IP,如知名影集《怪奇物語》衍生的遊戲正是其中之一,而透過串流遊戲替平台用戶提供增值服務,也能夠創造出新的商業模式。

而微軟除了遊戲產業外,雲端服務是目前主要的發展業務,收購也能夠使Netflix藉由微軟的雲端服務Azure來穩定其影音串流的品質;微軟則是可以在更多現有的設備上加入Netflix的影音串流,替雙方的市場共創更多的可能性。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