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東版Spotify 音樂平台Anghami放眼線下活動

記者/羅苡晅

音樂平台五花八門,如果偏好歐美音樂,Spotify將是很好的選擇;若喜歡東亞音樂,KKBOX是不錯的音樂平台;但若是喜歡阿拉伯音樂,那Anghami將會滿足一切期望。

Anghami,2012年11月5由創辦人Elie Habib及Eddy Maroun創立,總部位於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阿布達比,為中東及北非地區最大的音樂串流平台,專攻阿拉伯音樂,也有人稱之為「中東版Spotify」。費用方面,Anghami可以免費收聽,付費升級可避免廣告穿插在歌曲間。

「藝術家不能僅透過音樂串流賺錢,他們也需要從現實世界中賺錢。」創辦人Habib表示。在累積近2000萬活躍用戶,Anghami也開始思考如何將足跡擴大至真實世界。像是與索尼公司合作推出唱片公司Vibe,專注於支持阿拉伯獨立音樂,希望將創作者的故事推廣出去;或是定期舉辦音樂季讓當地藝術家表演,近期Anghami也在沙烏地阿拉伯設立的錄音室及音樂表演中心。

「培養阿拉伯藝術人才是我們的重要目標。」Maroun說。因此如何在眾多串流平台中脫穎而出,Anghami最大優勢的便是對地域的便捷性及對文化的了解。創辦人Habib表示,在Anghami收錄的七千三百萬首歌中,只有1%是阿拉伯語,但這些歌占了平台60%的流量,也讓他們意識到需要增長那1%阿拉伯語歌的重要性。之後Anghami也陸續與中東及北非歌手合作,希望讓更多優秀的阿拉伯音樂被聽到。

串流平台種類繁多,其中Anghami為中東及北非地區最大的音樂串流平台。(圖/unsplash)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