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系統更新 中國地區用戶Airdrop一項功能遭到限制!

記者/蔡俐亭

蘋果公司於前日(9日)發布iOS 16.1.1作業系統更新,主要為修復一些系統問題,並未加入新功能,惟中國地區在AirDrop上新增了一項限制,據推測很可能與北京上個月所發生的「四通橋事件」有關。

據了解,中國地區所銷售的iPhone在系統更新後,關閉了Airdrop上接收所有人訊息的功能,而更改為有10分鐘的限制,這表示往後用戶想要接收非聯絡人傳送之文件,必須手動打開對所有人開放訊息接收之功能,並在10分鐘後系統將自動關閉Airdrop,回到預設的僅接受聯絡人訊息。

■中國地區的AirDrop新增只能對非聯絡人開放十分鐘的限制。(取自/Photo by Brett Jordan on Unsplash )

對此,多數人都將此政策聯想至上月發生的「四通橋事件」,懷疑是因AirDrop的推送難以追蹤發送者,使政府要求官方加入此功能,以防範對當局不當之標語的傳送,而對此蘋果官方則沒有做出治面回應,只表示此次更新是為修復錯誤及安全更新,這項限制在日後也會陸續在全球其他地區實施,

過去也曾有中國地區特定功能受到限制的前例,例如2019年蘋果的IOS 13.1作業系統更新後,便出現台灣國旗的Emoji遭到撤除,並且蘋果還將所有VPN App從中國地區的App Store移除,以致中國用戶也無法使用Apple TV+、iTunes、Apple Podcast等功能。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