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銀行攜手鼎新電腦 打造快速便利的API服務

玉山銀行於7日宣布與國內資訊服務產業龍頭鼎新電腦簽訂合作備忘錄(MOU),玉山銀行運用API將銀行服務串接至鼎新電腦的ERP產品中,未來企業顧客可直接透過加密模組連線銀行,即完成金融相關服務,可說是相當快速、安全又便利。

洞察現今企業日常營運資金收付款的痛點,主要發生在ERP系統作業完成後,需透過實體銀行或網路銀行執行相關交易,後續仍需將交易結果人工更新回ERP。為解決此耗時又繁瑣的過程,並提高企業營運效率,玉山銀行攜手鼎新電腦推出創新API服務,未來企業在轉帳匯款方面,僅需經由鼎新ERP系統放行後即完成交易,無需登入網銀操作,同時交易結果也會即時回ERP,打造企業金流與資訊流的一站式金融服務。

長期致力於數位轉型的玉山銀行,先前攜手全家便利商店PChome集團等,共同打造全新電子支付「全盈+PAY」,為玉山、全家、PChome超過千萬名會員提供流暢的數位金融新體驗。而現今,玉山銀行再與深耕資訊服務產業40年的鼎新電腦合作,邁向另一條數位轉型之路,企圖以科技領軍,提供企業創新的金融服務,滿足各類型顧客的需求。

■ 玉山銀行與鼎新電腦簽訂合作備忘錄,推出創新API服務。(圖片來源自/玉山銀行

展望未來,玉山銀行與鼎新電腦將持續深化並展開多面向的合作,透過大數據分析與AI等場景應用,提供企業客戶更多高價值的資訊服務,如資金缺口預測,依照當前市場情況,提供投資規劃、供應鏈融資或匯率避險等專業分析,協助企業強化資金運用效率,降低營運風險,希望藉由創新的服務模式,持續為顧客打造美好的數位金融服務。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