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擁全球1.64億用戶仍陷虧損 計畫凍結招聘、調漲訂閱方案

近來矽谷裁員潮腥風血雨,國際知名科技業如Meta微軟(Microsoft)亞馬遜(Amazon)蘋果(Apple)等相繼宣佈凍結招聘或大規模裁員。迪士尼(Disney)執行長Bob Chapek也於11月11日向各部門主管發部內部訊息表示,將實施凍結招聘來控制人事支出,且不排除裁員。

根據迪士尼11月8日發布的財報可以發現,雖然Disney+最近一季增加1210萬用戶,全球用戶總數共有1.64億,不過由於營運成本、內容製作成本高,迪士尼旗下影音串流平台Disney+、HuluESPN+該季(2022年會計年度第四季,截至2022年10月1日)虧損仍達15億美元,是Disney+自營運以來至今虧損的高峰。迪士尼說明,預計到2024年才會實現盈利。

據路透社報導指出,迪士尼執行長Bob Chapek於11月11日向迪士尼領導層表示,預計動凍結招聘來控制人事支出,且不排除啟動裁員,同時也預計採取減少不必要的成本措施,例如,盡可能以線上視訊會議,以減少不必要的出差等。

面對財報仍陷赤字的虧損狀態,迪士尼也祭出相應的方案試圖變現,例如,迪士尼曾於8月宣布目前消費者每月能以7.99美元購買沒有廣告的訂閱方案,未來的方案,則是將沒有廣告的Disney+高級方案將調漲至每月10.99美元,該方案將於12月8號於美國亮相。

此外,迪士尼旗下影音串流平台之一的Hulu,也將調漲價格,有廣告的訂閱方案將上漲至7.99美元,沒有廣告的Hulu將上漲至14.99美元。Hulu的媒體和娛樂發行負責人說明,未來希望藉由不同價位提供消費者擁有更多選擇,以滿足觀眾需求。

■面對赤字財報狀態,迪士尼近來積極推出新體驗、調漲訂閱方案等,試圖變現。(圖/截圖自Disney+官網)

迪士尼近來推出Disney+用戶福利,例如開放Disney+用戶訂購迪士尼影視作品的主題商品,這系列的作品並未對外販售,僅提供Disney+用戶訂購。迪士尼早前也預告,最快今年會推出Disney+商店,例如,用戶掃描節目中的QR Code,就能連結到Shop Disney網站直接購買周邊商品,Disney+用戶不僅可以優先購買最新週邊商品,之後也會有更多訂閱會員專屬的限定商品,迪士尼希望透過訂閱制的新體驗吸引更多用戶,並強化消費者黏著度。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