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環經濟當道 OVO推電視訂閱制搶年輕、科技嘗鮮客

記者/黃婷容

訂閱制已從軟體擴展至硬體設備!台灣串流影音業者OVO原先是以製造投影機起家,近日推出全台第一個「電視訂閱制」。此方案期限為兩年,最低月付不到五百塊,期滿時可以選擇更換更大尺寸的方案,同時亦能退訂或買斷舊電視。近年注重環保永續、循環經濟當道,首推電視訂閱釋放利多給現金流較不足的年輕族群,也能吸引喜愛追求科技前端設備的族群。

OVO推電視訂閱制提供消費者更多選擇。(圖片來源/Unsplash

OVO「電視訂閱制」的詳細內容進一步曝光,方案主推兩款電視型號「55吋QLED 4K電視」與「65吋QLED 4K電視」,早鳥月租費分別是「499元與699元」。兩年期滿後的處置方案也有三種選擇,提供續訂、取消或升級新機,其中為了強化特殊性,增加顧客使用滿意度,OVO提供在訂閱期間硬體維修與保固的保障,同時內建免費第四台與影音串流平台,包含Netflix、Disney+、FriDay等,在提升易用性下,整合軟體、硬體及服務。

此種硬體訂閱制商業模式的興起,也受到近年全球越發提倡環保、循環經濟的影響,從舊硬體再生市場中延長產品生命週期成為新趨勢。根據調查顯示,過去電視盒收現於硬體壽命與APP兼容性,使用時間差不多為五年,但OVO電視盒使用超過五年的比例相較一般品牌高出7倍。由此可知,訂閱制的方案相當適合年輕、小資族群,因其不必一次花費一大筆預算購買硬體電視,此外也深受重視環保的客群喜愛,透過回收再利用,建立新型態商業模式,降低生產製造電子垃圾的額外機會。

不過,所有二手、回收再利用的產業與方案,皆會受到一定程度的挑戰。比如市場中實際願意接受二手用品的客群規模、電視影體設備定期更換需求量、內建串流影音服務還能有哪些升級。然而,在訂閱週期滿2年後,從消費者端重新收回的硬體又該如何重新整理再利用,也將是市場持續關注OVO訂閱制方案的重要面向之一。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