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飾電商MiTCH成立兩年將關閉? 傳股東研議調整營運策略

由PChome及日商三井物產MITSUI合資的服飾垂直電商MiTCH,自2020年成立至今短短兩年,卻傳出即將關閉的消息。MiTCH時尚選貨電商總經理林燕對此表示,目前網站營運正常,但雙方股東的確在研議營運方式調整。

服飾電商MiTCH於2020年3月正式開台,MiTCH是由PChome及日商三井物產MITSUI合資成立的服飾垂直電商,包含日本、韓國、歐美近200個服飾與生活品牌,並以日本流行文化為主軸,約有70%的品牌來自日本。希望藉由三井物產聯繫日本在地品牌,以及PChome的倉儲物流能量,因此,MiTCH的商品幾乎都達到24小時到貨的服務。

MiTCH主攻中高階市場,除了電商服務,也於2020年開設旗艦店,該店更是PChome集團旗下首家實體店面。當時PChome董事長詹宏志表示,希望MiTCH能作為探索垂直電商發展的起點,並期待2021年營收破億。

2021年11月甫上任MiTCH總經理的林燕表示,該年受疫情影響,導致2021年營收目標落後,不過她為MiTCH定調簡約清新、質感設計與休閒街頭等3大主要風格。希望結合數據分析、PChome資源力拼2022順利破億。然而,如今已近2022年底,近期卻傳出MiTCH即將關閉的消息。

■MiTCH由PChome及日商三井物產MITSUI合資成立,原力拼2022年營收破億,然近日傳出年營收目標落後、股東研議調整營運策略。(截圖自MiTCH官網)

根據PChome財報可以發現MiTCH虧損逐年增加,今年前三季虧損已達7152萬元。雖然目前官方尚未證實MiTCH網站將關閉的消息,但確實有談到相關業務調整的計畫,而關於MiTCH的下一步究竟是即時止損抑,或是推出新策略調整營運方式仍有待觀察。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