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支付給暴動員工每人1400美元,合意資遣兩萬名員工

因為工資爭議引發的騷亂之後,Apple 的 iPhone 主要供應商 – 富士康同意在以辭職為前提的情況下,支付給兩萬多名員工 1,400 美元;富士康鄭州廠本次發生暴亂的原因有很多,其中包括對 COVID 封鎖期間食物短缺的抱怨,另一個問題也包括富士康似乎更改了雇傭合同,使這些新進工人無法得到原先被承諾的工資。

在暴動發生之後,富士康的管理人員抵達現場,並就所謂的「技術錯誤」向工人們道歉。根據路透社報導,富士康隨後提供一萬元人民幣(約美元 1,400)給那些同意辭職的新進員工,消息來源表示,超過兩萬名員工已經接受了此一條件並離開了富士康。

目前還不清楚是否辭職的兩萬人皆參與了暴動,但這些離職的員工大多是新進人員,因此很可能都受到上述「技術錯誤」的雇傭合約之影響;據路透社的報導,這些新員工皆尚未在富士康的生產線上工作。

另,中國當局也在近日宣布,富士康需要增加 10 萬名員工,並要求退役軍人承擔此一要務。

 

資料來源:Foxconn paid 20,000 rioting workers to leave the company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