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突破快時尚服飾層層圍堵 「5件3折」搶購之亂成功引吸睛

記者/黃婷容

台灣本土服裝品牌NET,近期推出「2件5折、5件3折」的無預警行銷活動,成功吸引大批消費者前往搶購。此外,意外掀起一陣論壇Dcard「NET穿搭」旋風,除了相互分享各店存貨,不少網友紛紛上傳自己的搶購勝利品,替NET創造驚人討論聲量。近年來,隨著疫情改變人們生活習慣,快時尚如SHEIN、H&M、ZARA等,憑藉的電商通路成為網購寵兒,在消費者享受跟緊時尚潮流尖端的新奇感時,快時尚背後產生的廢棄物與浪費,也浮上檯面受眾人檢驗。

NET推出「2件5折、5件3折」無預警行銷活動(圖片來源/NET

本土服飾品牌NET成立於1991年,其誕生的背景與台灣70年代的成衣業發展有著密不可分的關聯。過去成衣業蓬勃發展的年代,台灣主要負責加工與生產,不過隨著成衣量增加,許多代工廠面臨瑕疵與遭原廠退貨的庫存壓力,NET前身「主婦商場」,便是以經營庫存外銷成衣起家,而後才投入自行「開發產品和設計服飾」為主要營運模式,並在1996年正式改名為台灣人耳熟能詳的新品牌NET,以「全家人的品牌」作為品牌定位訴求,與一般平價服飾品牌做出市場區隔。

然而,近年快時尚品牌強勢入主台灣服裝市場,以2010年日本零售服飾UNIQLO來台最具代表性,NET面臨危脅仍主打品項多元、價格平價踩穩本土優勢,更在《東森新媒體ETtoday》舉辦的「2021企業品牌聲量」調查中,獲得「最佳人氣」、「永續經營」、「最佳品牌」的獎項殊榮。值得一提的是,NET除了定位主打商品平價、多樣化外,熱衷公益也成為另一個品牌特色。在社會關懷中,NET每逢農曆年間就會為弱勢家庭封館,讓孩童盡情挑選喜愛的服飾;而在永續經營上,則是改為提供「以季為單位」的貼身衣物,降低淘汰率,同時使用在地台灣製造供應商,減少多餘碳足跡。

根據BBC報導顯示,美國民眾每年平均丟棄的衣服高達37公斤,並預估到了2030年,全球一年丟棄的服飾將達到1.34億噸之多。因此,為了限制快時尚製造的過份浪費,歐盟研擬將提出規定,要求服裝品牌須確保商品堅固耐穿,並須符合友善環境條件,同時也需揭露更多回收、修補、再利用等永續資訊給消費者。面對ESG浪潮造成快時尚品牌的衝擊,全球數十個知名品牌如ZARA、H&M、Gap Inc等,均同意簽署聯合國發起的「時尚產業氣候憲章」(Fashion Industry Charter for Climate Action),目標在2050年達成淨零排放目標,選用友善環境的原料,並在製程中減少溫室氣體排放,邁向服裝產業的循環經濟。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