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新創元宇宙公司 推出跨界應用 NFT 平臺

記者/Silvia Lai

臺灣跨國科技公司華碩電腦 ASUS 於 10 月 4 日宣布,成立「華碩元宇宙股份有限公司 (ASUS Metaverse Inc.)」,正式跨入元宇宙市場。華碩將整合集團內的雲端試算、人工智慧、區塊鍊等資源,推出「跨界應用 NFT 平臺」,不僅展現多元的藝術、時尚、影音和遊戲等相關內容,甚至提供使用者運用 NFT 建立個人化身和空間。

華碩電腦 ASUS 於 10 月 4 日宣布成立「華碩元宇宙股份有限公司」。(截圖來源 / ASUS Facebook

華碩營運長暨全球資深副總裁謝明傑表示:「華碩留意新世代產業的發展動態,尤其是看好 Web 3.0 的濳力,因此特別成立新公司,宣示長期經營元宇宙的決心。首先第一步是建立NFT平台,廣邀各領域的內容創作者,成為華碩新夥伴」。

華碩表示,「跨界應用 NFT 平臺」將主打多樣特點:官方正版認證、專業鑑賞家評論、進入門檻降低及安全測試等。其中最特別的是,收藏家購買 NFT 數位收藏以外,同時也將獲得 VIP 憑證,享有在現實生活中與藝術家互動的機會,達到虛實整合的體驗!

平臺目前由多位人文藝術專家把關,包含鍾鼎藝術董事長曾明楠、名作家蔡詩萍、策展人王焜生及媒體人戴忠仁周明璟等人。此外,平臺首波參與的創作者,包括前北美館館長—張振宇、獲全台美展永久免審查殊榮作家—楊嚴囊臺藝⼤書畫系專任教授—李宗仁、華人史上第一位運用達文西「透明罩染法」創作的藝術家—林建、全國性大賽累計上百幅得獎紀錄藝術家—張培均,以及多次參展巴黎藝術沙龍展的新銳插畫家—王子麵等人。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