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訊軟體的貼圖也是商機之一? LINE將內容變現

記者/李忻錞

隨著世代的進步,越來越多的大眾開始習慣於用手機當中的通訊軟體作為主要溝通的工具,而這當中的附加商品就有聊天的主題背景、無聲貼圖以及有聲貼圖,而我們更時常看到朋友有著自己沒有的生動貼圖時就會進行購買,並開始向其他朋友洗版,甚至是成為節日送禮的選擇之一,而貼圖的推廣已然成為通訊軟體業者的行銷助力。

通訊軟體也附加新的行銷商機,LINE將內容變現(截自 /LINE

根據LINE數位時代新聞網透露,目前擁有2100萬的本國用戶,每日可高達10億多則的訊息量,從這項數據當中,我們可以發現這訊息通訊的背後隱藏了許多的行銷商機,而LINE也是注意到了這點,在宅經濟開始時,就開始數位轉型將訊息轉換成最佳商機,更成為許多通訊業者效仿的領先者。

然而,除了吸引消費者購買官方貼圖外,LINE也推出讓創作者可以創作的貼圖管道,讓許多知名的創作者也透過LINE貼圖的方式,得到更多的曝光度,更讓每一個下載並使用該貼圖的用戶,都無形當中協助創作者做曝光的行銷方式,這也為許多創作者贏得更多曝光率與額外收入。

在快速變遷的社會環境下,智慧型攜帶型手機為我們帶來許多不同過往的生活體驗方式,更改善了過往許多因為距離或時間而造成通訊不利的現象,而LINE甚至創造出將內容變現的新行銷方式,並將其轉換成自己平台的新商機,吸引更多的用戶,進一步讓這些使用者成為自己最忠誠的顧客。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