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人工智慧 醫學影像辨識新福音

記者/羅苡晅

將人工智慧的圖像辨識運用至醫療領域一直是醫學界的重要目標,然而打造精確的程式及工具卻不是那麼簡單。近期Google推出「醫學影像套件 (Medical Imaging Suite)」,將可能是醫學領域圖像辨識的一大進展。

醫療工作者若希望透過AI來進行圖片診斷,通常只有幾種選擇,像是透過廠商設計專門軟體,或是利用其他圖像辨識系統並重新建立演算法及分類器,但若Google提供的醫學影像套件足夠成熟,將降低許多門檻,同時加速醫療體系針對特殊疾病的辨識。而使用Google的另一個好處為將有極大的交流平台及資源交換,這些都是小公司相對無法達到的。

Google醫學影像套件在使用上,將透過一系列圖片比較並推測可能的診斷及危險徵兆,加速疾病辨識流程,但最終仍需專業人員判定。有點類似圖像辨識中辨識動物、桌椅等,但Google這套系統將辨識腫瘤、骨折、肺部病變等。套件組成包含可以輕鬆安全進行數據交換的APINvidiaMONAI AI輔助進行自動及重複標記動作、Vertex AI將加速建立機器學習模型、BigQueryLooker提供更高階數據分析、彈性且安全的雲端,可以滿足不同需求,不論是隱私、數據安全等。提供一整套的服務外,未來更有機會結合Google其他服務,拓展更多可能性。

Google推出「醫學影像套件 (Medical Imaging Suite)」,可能是醫學領域圖像辨識的一大進展。(/ pexels)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