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人型機器人正式亮相 價格比汽車更便宜

記者/B084020010

上個月底(9/30日)特斯拉AI日,令外界期待已久的人形機器人「Optimus」正式亮相,由執行長Elon Musk介紹,Optimus 具有精細的行動與操作能力,能夠執行澆花、移動鋼條等動作,細微動作和人類相似,售價更是預估不到2萬美元,比一台汽車還要便宜。

執行長Elon Musk表示,公司的目標是要盡快生產機器人,且特斯拉希望生產的機器人是有用的、能夠幫助更多人。有別於其他的人型機器人,Optimus 功能強大,能夠量產、價格也不貴,將能夠有效地幫助人們提高效率。

Optimus的大腦採用特斯拉汽車的系統Dojo,擁有超強的計算邏輯,為了降低成本,達成盡快量產的目標,Optimus也採用了許多特斯拉生產汽車的技術和思維。這個重量73kg的機器人,配備2.3kWh電池組,手指與身體非常靈活,可以做出許多精細的動作。

執行長Elon Musk預想,Optimus除了能夠替代人們執行較危險、重複性高的工作,更能夠應用在日常生活上,幫助人們處理家務等等。Elon Musk甚至大膽表示,未來,Optimu將成為特斯拉旗下最有價值的產品,超越自身的自駕車市場。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