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pchat證實將裁員20% 旗下Zenly亦將終止服務!

記者/蔡俐亭

熱門社群軟體Snapchat的母公司Snap日前傳出裁員消息,前日(8/31)現任執行長終於證實未來將撤裁20%的員工,並表示將重整整個團隊及取消部分正計畫發展的計畫,其中包括Pixy照相無人機和原創節目等。

由於Snap公司的主要收入來源為Snapchat Ads或AR Ads等廣告產品,然而目前廣告業務的市場生態正在面臨巨大轉變,對於Snap而言著實是一大考驗,也因此Snap公司之股價從今年年初至今已下跌近八成。Snap執行長埃文‧斯皮格爾(Evan Spiegel)在給公司員工的備忘錄中表示,公司為了不走到裁員這一步,已經減少其他領域的支出,但現在為了「面對營收成長放緩的後果並應對市場環境」,「不幸的是,鑑於我們目前過低的收入增長率,很明顯我們必須降低成本結構以避免產生嚴重的持續虧損。」。

■Zenly發布消息將在幾個月後停止服務。(取自/ Zenly)

除了裁員消息以外,Snap更宣布將終止2017年收購的地圖社群軟體Zenly的服務,而Zenly昨日(9/1)亦在Twitter上發布消息將在幾個月後停止服務。Zenly是近年在年輕族群中十分流行的社交軟體,目前據說有3000萬活躍用戶,因此此消息一出震驚了不少當前的使用者。

廣告業務是許多社群及電商平台重要的收入來源,然而目前的大環境正在面臨改變,連帶影響了許多相關企業的營運,使其不得不想辦法開發出其他營收來源,如Meta就正在積極組建新產品團隊,為FacebookInstagramWhatsApp分析並規劃適合推出的付費功能。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