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大家是什麼時候開始使用 Apple Pay 的嗎?

記者/Linus Shih

2014年Apple推出Apple Pay的新服務,但當時的Apple Pay使用率低於預期時,認為它會取代錢包的想法聽起來很荒謬。華爾街分析師和 iPhone用戶都對未來幾年持懷疑態度。

不過,時至今日蘋果用「耐心」破解了大眾對Apple Pay的懷疑,對於科技巨頭賈伯斯(Steve Jobs)來說,只有用時間才能打破人類行為的某些習慣;用數万億美元的市值來買這8年的「耐心」時間,並非每家公司都有能力做這麼長期的奢侈投資,說起來還真是世界上最富有的公司能夠負擔得起的放縱。

根據Loup Ventures的研究,2016年安裝Apple Pay的iPhone比例為10%,2017年為20%,因為大多數人對信用卡和現金支付還是較為習慣;2018年的採用率幾乎再次翻了一倍,直到2020年達到50%,現在約為75%,並且越來越無處不在;當然,並非每個安裝的帳戶都在使用中。

是發生什麼樣的變化讓原本不那麼樂觀的情勢轉折成幾乎都使用Apple pay呢?因為Apple可以看到世界其他地區對非接觸式支付的接受程度,並發現美國落後了數年,並開始為iPhone用戶使用Apple Pay建立技術基礎設施而付出努力。該公司的數據表明,一旦客戶試用了Apple Pay就會對它感到滿意。「人們喜歡Apple Pay,」Loup Ventures 分析師 Gene Munster 在最近的一次採訪中說。Apple只是需要更多的客戶來使用它,黏著度就會奏效了。該公司表示,美國90%的零售商現在都使用Apple Pay。推出服務時接受非接觸式支付的人數為3%。

接受 Apple Pay 的地方越多,服務提供的價值就越高,將信用卡上傳到 Wallet App的人也就越多。Apple認為:Apple Pay增強的安全性有助於打造卓越的消費者體驗,但消費習慣並非一朝能改變,但蘋果有耐心等待,未來能帶給消費者更優質的產品體驗。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