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海外邁出第一步 拼多多於美國推出跨境電商「Temu」 

記者/B084020010

中國電商公司拼多多(Pinduoduo, PDD)於月初悄悄地在美國推出了名為「Temu」的電商網站,該網站主要販賣14個種類的產品,包括服裝、珠寶、寵物用品……等,種類眾多且價格低廉。這是該公司首次進軍海外市場,也被視為中國企業在國內經濟趨緩後進行海外擴張的最新案例。

  • 拼多多於美國推出跨境電商「Temu」。(截自/拼多多網站

Temu並不像本土品牌Amazon在美國擁有市場優勢,因為是跨境電商的關係,交貨時間勢必得拉長,在美國本土也必須先建立起品牌口碑,但Temu也直接表明,能夠提供首購者更高的折扣,並且擁有更低的免運門檻,藉此吸引消費者。

成立於2015年的拼多多,雖然推出的時間較晚,又受到Covid-19疫情的阻攔,但仍然不減其在市場上的影響力,相比去年同期獲利也是持續上升,拼多多的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也表示,該公司正在積極探索海外市場,並且向其他業內同行看齊、尋求更多嘗試的方向。

目前拼多多並未表明未來是否還會進軍其他的海外市場,該公司目前專注於提供美國地區的消費者們更物美價廉的商品,例如女裝等產品價格大部分都低於20美元,配件和日常用品甚至價格都不到10美元,可以說是相當超值。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