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港朝天宮進入元宇宙 可參觀、參拜、點光明燈!

記者/Silvia Lai

XRSPACE 未來市股份有限公司旗下 GOXR 元宇宙平台,於 9 月 20 日發表《台灣文化元宇宙》活動內容,並攜手麥睿資訊、策展人張博智北港朝天宮,打造元宇宙中的媽祖聖殿。朝天宮元宇宙活動將於 10 月 4 日,亦為媽祖成道日,在 GOXR APP 正式上線,此次活動為 GOXR「新台潮計畫」拉開序幕,開啟文化藝術數位展演的新世界。

北港朝天宮元宇宙將於 10 月 4 日媽祖成道日上線。(截圖來源 / XRSPACE Facebook

《台灣文化元宇宙》為台灣文化內容策進院(文策院,TAICCA)及 Meta 共同推動台灣延展實境 (XR) 的重要一步,首先以 XRSPACE 推出的北港朝天宮元宇宙打頭陣,未來將會有更多數位內容加入。文策院院長李明哲表示,《台灣文化元宇宙》會為台灣內容產業做重要的示範,包括台灣重要的文化元素、技術及整合能力的展現,同時與國際間合作,期盼發展更多的想像和應用。

GOXR 總經理劉冠廷說明,民眾只需要透過智慧型裝置或 Meta VR 頭盔,就可以線上沉浸式體驗參香、參拜、擲筊、求籤、點光明燈、蓋鐘等廟宇儀式。GOXR 同時與麥睿資訊合作,提供虛實整合點燈服務,民眾在朝天宮元宇宙付費點燈後,廟方也將同步點上實體光明燈,讓信仰服務不限地域和疆界。

北港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鍀也表明,「朝天宮不斷地和很多年輕族接觸,希望可以年輕化,並傳承媽祖精神。這次在元宇宙結合實際傳統宮廟參拜流程,讓參與的信眾們以前所未有的方式體驗台灣文化盛事,以新意延續並了解傳統宮廟文化」。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