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別為了 iPhone 14 的車禍偵測功能去傷害你的愛車

 

Apple 誠摯地希望使用者永遠用不上車禍偵測警報的功能,不過這些 Youtuber 就是無法停止測試;國外媒體 TechRex 近日取得了一些廢棄的車輛,將它們放置在荒野中,並在遙控、安全的環境下對車禍偵測功能進行了測試。

 

 

TechRex 將遙控設備安裝在一台破舊的淡藍色轎車中,這樣測試團隊就能在無人駕駛的情況下控制轎車,再將 iPhone 14 Pro 綁在駕駛座椅的頭部位置,之後他們控制轎車朝著一堆廢棄汽車殘骸開去。在碰撞發生後,經過幾秒延遲,iPhone 14 的螢幕就顯示:「已偵測到車禍,若沒回應將撥打 SOS 緊急電話」;與此同時警報被觸發,手機也開始自動進行 10 秒的倒數,除非碰撞偵測被解除,不然 iPhone 就會自動撥打緊急電話。

為了確認功能可以被確實觸發,TechRex 又做了第二次模擬試驗,這一次安全氣囊被彈開,iPhone 14 也成功偵測到車禍,開啟緊急功能。

有了國外媒體的測試過程與結論,使用者們可以放下疑慮,不需要刻意破壞車輛來進行功能檢測了。

 

參考資料:Please don’t wreck your car to test iPhone 14’s crash detection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