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ELEVEN推兩大無人外送 積極打造便利服務

看好未來外送無人化趨勢,統一超商日前宣布,將與旗下外送平台foodomo串聯,積極投入兩大無人外送測試計畫,整合科技、零售與宅配服務,推動全新無人機外送模式,期望透過科技創造全新消費體驗,並有望解決外送人力不足問題,甚至讓外送服務可以觸及偏鄉地區。

第一個計畫,是推動自主移動機器人直送門口(door to door)無人外送服務。該計畫與工研院共同開發「送餐機器人」,並加入工研院「AMR無人智慧物流技術」,串聯統一旗下外送平台foodomo,只需打開foodomo App下單,即可將7-ELEVEN鮮食、CITY CAFÉ直送門口。該服務預計最多可節省70%外送員人力成本,解決未來少子化、勞動人口短缺等問題,預計10月於高雄開始運行。

第二個計畫,統一集團整合旗下7-ELEVEN、foodomo、康是美黑貓宅急便四大產業品牌,並攜手中光電智能機器人(CIRC)最新智能機器人,共同開創無人機外送模式。未來只需透過foodomo App選購7-ELEVEN與康是美的商品,黑貓宅急便的物流便可將商品送達無人機停機坪,再由中光電智能機器人進行配送,將外送資源送進在地每個角落,預計今年第四季將展開測試。

■ 7-ELEVEN積極投入兩大無人外送測試計畫,透過科技創造全新消費體驗。(示意圖來源自/Pexels

統一集團洞察臺灣人口老化的趨勢,以致物流與外送人力上的短缺,加上偏遠地區受限於地理位置,部分家庭日常物資補給不易的困境。此次統一推出的全新外送模式,透過送餐機器人與無人機外送服務,除了解決人力不足問題,也將為偏遠地區解決便利性不足之痛點,創造全方面便利服務。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