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節跳動斥資15億美元 收購中國連鎖醫院Health Foray

記者/Linus Shih

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在中國的醫療保健部門小荷健康收購了一家名為Amcare Healthcare的高階醫​​療保健組織。以字節跳動旗下流量最大的抖音為例,據國金証券報導,Quest Mobile數據顯示,2021年底抖音女性用戶比佔了51%;年齡落在19-30歲(25.1%)和31-40歲(25.2%)為主要核心族群。

這意味著,無論是服務生育年齡的女生或者輔助有生育需求的高齡產婦,都有從抖音導流的可能。而據彭博社報導指出,這筆收購交易價值15億美元。

抖音為字節跳動旗下的產業之一。(圖片截自:ByteDance

 

Amcare Healthcare於2006年在北京成立,提供孕產、婦科、兒科等醫療服務。旗下還經營Amcare婦幼醫院,是Amcare Healthcare在中國的主要品牌。小荷健康科技的發言人證實了此次收購。該公司沒有立即解釋為什麼要擴展到醫療保健領域。但隨著公司試圖尋找新的方式為客戶服務就成為了科技行業的一種趨勢。

AMAZON在7月宣布以約39億美元收購One Medical。Apple則持續在擴大它的運用範圍。例如:這款App可以存取患者的醫療記錄,患者透過App支持該系統的醫療保健提供者,Apple執行長Tim Cook曾經表示,該公司對人類的最大貢獻將是「健康」。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