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駁回Telegram推出的動畫emoji 新功能 背後暗藏角力? 

記者/B084020010

Telegram執行長杜洛夫(Pavel Durov)發布聲明表示蘋果審查了程式更新超過兩周並未回應後, Telegram終於在8月12日獲批准更新,而更新延宕的原因是和新推出的動畫emoji 「Telemoji」有關,因為其設計與蘋果emoji十分類似,蘋果明確要求將其刪除。

Telemoji設計(截自/Telegram執行長杜洛夫)。

Telegram執行長杜洛夫表示,動畫emoji 「Telemoji」能為Telegram帶來新的氣象,並且改善以往只能在一則訊息中插入一個動態 Emoji的缺點,使系統更加豐富與生動。但蘋果Apple Store認為其與蘋果註冊的專利 Emoji 過於類似,且在 App Store 5.2.5 指引中已表明,第三方開發者不能建立一些跟現時蘋果產品產生混淆的應用。

目前蘋果已批准更新,但不包含Telemoji功能,對此Telegram執行長杜洛夫表示難以理解,他認為此功能立意良好,也比蘋果本身的設計更加豐富,不過這並不影響Telegram推出Telemoji的決心,之後將會設計出更獨創的貼圖。

而Telegram此次更新除了備受關注的Telemoji外,也加入了許多新的功能,像是隱私設定可以過濾傳訊息給你的對象,並且適用於群組與個人帳戶,減少受到騷擾與垃圾訊息的機會。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