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eetVoice街聲聯合ACE交易所與Pluto Lab 打造Web3.0音樂NFT孵化器

記者/蔡俐亭

NFT為近年最熱門的話題之一,不僅是新一代科技人投資及獲利工具,更在藝術領域上提供創作者許多浮上檯面的機會,透過NFT更有效的行銷自己及其作品。近日,獨立音樂串流平台StreetVoice街聲ACE虛擬貨幣交易所Pluto Lab攜手,打造出台灣第一個Web3.0音樂NFT孵化器。

StreetVoice街聲為全台最大的獨立音樂串流平台,近年許多在樂壇上展露頭角的新人都是從街聲起家,如今年勇奪金曲最佳新人獎的珂拉琪就是從街聲發跡,街聲提供獨立音樂製作人一個交流與發表的平台,故在台灣音樂產業上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另外Pluto Lab團隊則是將Web3.0技術帶入嘻哈文化領域的強力推手,近期更是開發出獨創的互動式音樂NFT技術;而ACE交易所是台灣首家合乎法規的虛擬貨幣交易所,提供新台幣與加密貨幣之間的兌換及交易。如今三領域的領頭羊聯手,Web3.0音樂NFT孵化器在一公開亮相時便受到許多音樂人的關注。

■Pluto Lab團隊將Web3.0技術帶入嘻哈文化領域,開發出獨創的互動式音樂NFT技術。(取自/ Pluto Lab)

近年許多知名台港歌手開始嘗試投入製作音樂NFT已不是新鮮事,如華語歌壇天王周杰倫、金曲歌后蔡健雅皆曾發行過自己的NFT,Web3.0音樂NFT孵化器的出現則是給了獨立創作者更多創造自己的NFT創作的機會,進一步探索音樂產業Web3.0發展及音樂人週邊服務。

元宇宙世代的來臨,提供了創作者及製作人更多管道來行銷自己、讓大眾看見自己的作品,也讓音樂創作有了更多的可能性,科技與人文看似是兩個截然不同的領域,實際上卻帶給了彼此更多的發展空間。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