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on電動自行車貨運將取代倫敦數千輛貨車 為碳中和計畫邁進

記者/Linus Shih

Amazon在英國推出一支電動貨運自行車的貨運車隊和一支步行送貨團隊,希望能用來減少倫敦街道路上數千輛貨車送貨的數量,藉此往碳中和的計畫前進。

據The Guardian報導,這家線上零售商正在倫敦東部的Hackney設立首個微型交通(micromobility)中心,連同現有的電動汽車車隊,每年將在倫敦約十分之一的超低排放區提供500萬次配送。據了解,這些自行車將由各種合作夥伴企業運營,而不是直接由Amazon管理。

Amazon計劃今年在英國設立更多這樣的配送中心,作為其減少碳排放努力的一部分。Amazon英國地區經理John Boumphrey表示:“Amazon正在朝著全球淨零碳排的未來邁進。我們計畫透過交通運輸網的轉型來達成,新的電動貨運自行車、步行者和不斷增長的電動汽車配送車隊將幫助我們未來幾個月在倫敦和英國進行為客戶提供比以往更多的零排放配送。”

電動自行車團隊將由各種合作夥伴企業運營,而不是直接由Amazon經營。照片:John Nguyen/PA

Hackney環境和交通委員會內閣成員Cllr Mete Coban對該計劃表示歡迎。“如果我們要實現淨零碳排放,解決交通排放的問題是關鍵。很高興與Amazon合作,支持他們將傳統貨車從街道上淘汰,並用電動貨運自行車取而代之。這將有助於減少碳排放並改善Hackney及其他地區的空氣品質”。

新的電動貨運自行車在倫敦周圍行駛。照片:John Nguyen/PA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