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Real 無濾鏡無修圖 回歸社群最初的分享快樂

記者/Silvia Lai

您也對現在的社群軟體感到厭煩了嗎?每天滑看精修過的網美照、網帥照,讓您忘了最初使用社群軟體的樂趣了嗎?來自法國了社群軟體 BeReal 近來從法國熱燒至美國,不僅打敗 Instagram 下載量,近期更成為美國蘋果 App Store 榜首。BeReal「反 IG」的新穎特色,正流行於歐美的大學生之間。

■ 不能修圖且必須即時發布貼文的 BeReal 正在歐美流行著。(截圖來源 / BeReal

法國交友軟體 BeReal 由 GoPro 前員工Alexis Barreyat 和 Kévin Perreau 於 2020 年共同創立,其宗旨如軟體名稱所言,展現真實的樣貌。有鑑於現今社群的修圖風氣,BeReal 反其道而行,不僅規定使用者只能使用內建的相機,拍攝時間也有限制,且每日能夠發文的時間點也是由官方隨機決定。

BeReal 使用者每天會在隨機的時間收到軟體的通知「Time to BeReal」,此時使用者必須於兩分鐘之內拍攝照片並發布,畫面為前鏡頭與後鏡頭同時拍攝,讓使用者一方面記錄當下正在做的事情與當下最真實的自己。若超過了拍攝時間,使用者仍然可以發布貼文,但是會被系統標註「重拍」或「發文遲到」的提示。

無修圖、無濾鏡、無追蹤數字的 BeReal 強調圖片真實性和無廣告為特色,因此吸引不少社群使用者離開 Instagram。BeReal 讓使用者與好友分享最真實的樣貌與生活,找回最初社群的輕鬆樂趣。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