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 MUSIC 停止音樂串流 開啟線上直播轉型

記者/Silvia Lai

即時通訊軟體 LINE 旗下付費音樂串流媒體平台 LINE MUSIC 於 6 月 15 日宣布,自 2022 年 8 月 1 日起,於台灣市場中停止音樂串流的服務,並啟動轉型計畫,未來將投入更多心力於「個人化鈴聲與背景音樂」和「LINE MUSIC LIVE 付費線上直播」。此外,針對現有的付費會員,LINE MUSIC 表示會協助會員後續退費和轉移方案的問題。

LINE MUSIC 將於 2022 年 8 月 1 日停止音樂串流服務。(截圖來源 / LINE MUSIC

LINE MUSIC 於 2019 年 7 月 10 日在台灣上線,至今已將近 3 年時間,其最大優勢為台灣龐大的 LINE 使用者。不過,時至今日 LINE MUSIC 的免費及付費會員數僅 450 萬,相較於 KKBOX 約 1,000 萬名用戶,其中付費會員更超過 200 萬名,還有其他音樂串流平台的競爭者 SpotifyApple MusicYoutube Music 等,LINE MUSIC 無法從現有策略中脫穎而出,因此選擇結束此服務。

2022 年 8 月 1 號後,現有付費會員將轉移至其他方案,分別為「FUN 系列-我的鈴聲方案訂閱用戶」和「WOW 系列-音樂串流方案訂閱用戶」,而 WOW 系列又可分為「月租型」和「單次型」。LINE MUSIC 表示,會將各類會員移轉至最適合的方案內容。詳情請見官網

LINE MUSIC 未來將轉型並著重發展「個人化鈴聲與背景音樂」和「LINE MUSIC LIVE 付費線上直播」,為使用者提供更豐富的數位內容服務。過去,LINE MUSIC 透過贊助等方式轉播過多場大型音樂表演,包括金曲獎和演唱會等。從活動登入、購票到收看與分享,皆可在 LINE MUSIC LIVE 一站式完成,其背後所代表的商業價值更是指日可待。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