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艦原型機預計7月準備升空 馬斯克坦言每月都會進行測試

記者/李忻錞

在兼任特斯拉與SpaceX執行長馬斯克積極努力與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共同完成環評報告中提出的附帶緩解措施,SpaceX正接近讓星艦原型機升空的里程碑,而馬斯克也在推特中發文表示,興建原型機準備於下個月升空。

馬斯克在文章中,除了展現對於星艦原型機的升空於太空中的信心外,更更此表示德州SpaceX工廠審視之進度,並提到SpaceX將於八月份準備好發射第二艘星艦原型機,未來也將計畫每個月會進行發射測試。

SpaceX執行長馬斯克對外宣告星艦原型機預計7月準備升空,每月也將計畫測試。(截自 /Unsplash

雖然,SpaceX最初希望於2021年的第二季進行星艦原型機軌道進行飛行測試,但受到疫情的紛擾使得開發進度與監管單位的延遲,表定時間也隨著環境的改變而不斷往後推移。

不過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於14日表示,以公開發布對於SpaceX星艦原型機首次軌道式測的環評報告,該監管機構已同意SpaceX可從德國工廠發射場發射火箭無重大影響,但發射前提是需再次完成超過70項緩解措施得以減少影響周遭環境與公眾權益的測試項目。而SpaceX也正在積極開發可重複使用的星艦,能讓貨物與人運送到太空上,目前星艦原型機已完成多次的高空飛行,但尚未進行太空軌道飛行測試。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