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成為時代的眼淚! 微軟宣布停止支援IE瀏覽器

記者/曹幀柅

微軟宣布於本月15日起,正式停止支援曾陪伴許多用戶的元老級網路瀏覽器,Internet Explorer (IE),為其27年的服務劃下句點。

Free illustrations of Browser

■微軟宣部終止網路瀏覽器IE的服務。(圖片取自/Pixabay

微軟早在去年5月宣布在2022年時,將會正式停止Internet Explorer的服務,並以Microsoft Edge取代,為了是能夠提供用戶更快、更安全和更現代的瀏覽體驗。IE的原用戶仍然可以在2029年前,透過Microsoft Edge內建的IE模式,瀏覽需要使用IE的舊網站和應用程式。

Internet Explorer於1995年8月與Windows 95一起推出,並打敗Netscape Navigator等早期瀏覽器,成為當時全球使用率最高的瀏覽器,最顛峰時期曾經達到95%的市占率。IE為許多人提供了第一次的網路使用體驗。然而,由於運作速度緩慢、安全漏洞,與故障頻率高等問題,IE在近年來廣受用戶批評,許多用戶便開始轉而使用Firefox、Google Chrome等瀏覽器。

雖然大多數的人早已停止使用IE瀏覽器,但看到作為自己第一個瀏覽器的正式離開,許多用戶仍然感到不捨。於是近期在許多社群平台上,可以看到許多網友製作迷因梗圖致敬IE,揮別曾經的瀏覽器霸主。雖然IE的運作速度在後期被許多用戶詬病,甚至成為許多迷因圖的主角,然而,IE的影響力和代表性仍然很難被忽視。對於跟著網路一起長大的Y世代、Z世代來說,IE象徵著他們的回憶與青春。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