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影響市場出現高通膨 消費性電子訂單需求明顯降低?

記者/李忻錞

在疫情的紛擾下,經濟體制也受到嚴重的打擊,近期,在消費性電子市場上出現高通膨的狀況,加上中國智慧型手機之品牌商於疫情下需求漸減,困存能力也逐漸變得緩慢,導致NAND Flash於今年第三季的財報狀況上,出現供過於求的情形。此外,Trend Force對此預測評估NAND Flash第三季的價格會再下跌0至5%。

受到疫情的影響,電子市場的經濟體系受到嚴重衝擊,消費性電子產品價格也會開始調整。(截自 /KIOXIA

然而,在Client SSD這方面,即使商務型的電子用品,比如商務型筆電仍有固定需求作為支撐,但消費型的訂單需求明顯相較於去年同期有顯著性的減少,尤其是在PC品牌顧客備貨方式習慣於保守的下單,由此可知,旺季的訂單數恐無法與去年相比。隨著SSD的產能逐漸恢復,供應量也持續增加中,供應方為了避免庫存過剩,預期第三季Client SSD的價格亦會調降3至8%。

除此之外,在Enterprise SSD方面,擁有巨大的資料中心採購訂單持續增加,與其他商品相比,顧客的Enterprise SSD庫存量屬於合理可接受範圍,因此,SSD的採購量會維持成長之狀態,預期第三季全球的Enterprise SSD採購量會增加一成。在所有產品的需求都呈現下坡的狀況下,Enterprise SSD是唯一讓供應商擁有優先銷售的項目,因此,可得知Enterprise SSD的價格不會上漲,且會與前一季持平。

由於市場的經濟體系受到疫情很大的衝擊,許多產品出現需求不佳的情況,供應商想維持原本的價格來保持獲利的策略更顯得困難,而目前市場上仍是供過於求的狀況下,唯有重新調整商業策略,並與社會環境的改變作出相對因應的調整,才能在快速變遷的結構下,得以繼續活躍於市場。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