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進軍直播市場 計劃製作直播節目

據線上雜誌《Deadline》報導,Netflix於上週五(13日)宣布即將進軍直播市場,預計推出新計劃,未來自製的喜劇節目、脫口秀或無劇本節目將以直播形式播出。

外媒《The Verge》指出,Netflix近一季流失約20萬用戶,並預估下一季還會進一步失去200萬訂戶。自三月起Netflix陸續於南美洲國家試行共享帳號付費方案,即便每個月依舊推出許多強檔節目、片單等,仍無法挽回新制度上線後用戶流失的衝擊。

(Netflix未來將結合直播元素推出節目,期待改善近來營運表現。圖/pexels)

除了擬定其他訂閱方案,挽回流失的用戶,Netflix近來積極進軍直播市場,期待結合直播串流技術的應用,發展更多元的實境節目。《Deadline》指稱有別以往預錄製作的呈現,Netflix將製作無劇本實境秀等類型的節目,透過直播串流的形式,吸引觀眾上線觀看,進而提升用戶訂閱數、改善營運表現,同時也希望藉由線上互動的方式,提升節目互動率,並創造出更多商業模式。目前Netflix尚未針對此直播功能宣布具體推出的時間,但預計近期內將會上線運作。

此外,為了讓員工理解公司立場,Netflix說明其製作的內容是根據大數據調查,依照觀眾喜好所決定,並非由Netflix審查、調整或決定內容方向,Netflix表示為了繼續提供多元的節目內容,部分主題、項目可能不同於員工自身的價值觀,其強調未來員工可能要準備處理不認同的影音內容,若員工難以認同、不喜歡公司所製作推出的內容,Netflix可能就不是最適合他們的地方,可以選擇自行離開,加入其他更符合自身價值觀的公司。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