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bnb秀出亮眼財報後 再推全新升級改版三大功能

記者/黃婷容

全球多元旅宿平台Airbnb,是許多人出遊時的最佳夥伴。近日在公布亮眼財報後,於2022年的夏季發表會中,推出十年來最大改版,其中包含更新介面、數百項創新產品,與最重要的三大解鎖改版功能,分別是「Airbnb房源類型(Airbnb Categories) 」、「銜接式住宿(Split Stays) 」、「旅客保險(AirCover) 」。全新改版後,主打旅客於後疫情時代,也能結合旅行、安全與生活,目標鎖定今夏贏來的第一波旅行高峰。

Airbnb推出升級改版三大功能。(圖片來源/Inside

此次改版的三大重點可謂Airbnb近十年來最大幅度更動。以「Airbnb房源類型(Airbnb Categories) 」為例,因應疫情讓遠距工作成為新生活常態,使用者彈性選擇居住城市與工作地點的趨勢盛行,Airbnb運用機器學習與AI大數據,提供全新的房源搜尋管道,全球涵蓋56個不同類別、超過400萬間由各地房東精心打造的房源,依照不同的風格、位置與景點距離進行分類。

「銜接式住宿(Split Stays) 」則是瞄準長途旅行的旅客痛點,當在Airbnb上搜尋一個目的地時,新功能會自動推薦鄰近城市的房源,此功能得以減少旅客自行搜尋旅遊點的時間成本,同時更有機會激發旅客延長旅行時間的慾望。「旅客保險(AirCover) 」則是由官方提供旅行時期住宿的全面保障,如房源預定保障,若是在入住前30天被房東取消訂房,Airbnb將會替旅客搜尋更好的房源作為補償,或是直接退款。又或是提供24小時安全專線,無論何時何地,若在入住尚有疑慮,都可以聯繫官方團隊,並提供16種語言的全天候專線。

Airbnb看準後疫情時代,勢必將帶來一波強烈的報復性出遊需求,因此從最基本的服務做出革新,試圖解決旅客在旅途中有機會遇到的困難與痛點,減少旅客在使用時的門檻,更易增加對於品牌的信任與忠誠。Airbnb的重大更新已經先於美國正式上線,而後將推廣至全球市場,放眼即將到來的夏季旅遊旺季。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