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商發展新領域 該如何在RMN中發光發熱?

記者/李忻錞

近期於國外電商平台與數位廣告圈中,出現RMN(零售媒體聯播網)關鍵字,而投入於該領域的企業包含,數位搜尋引擎巨頭Google、廣告技術巨擘The Trade Desk、電子商務平台亞馬遜沃爾瑪等知名企業主,都隨著自媒體的趨勢紛紛投入於這股浪潮當中。

然而,RMN這麼新的專業詞所代表為何呢?RMN為由可於線上完成交易的零售電商,轉型成為能於線上或線下當中提供廣告版之媒體的聯播網,也就是說,零售媒體所刊登之廣告內容會出現於線上電商平台網中,而媒體聯播網會將廣告投射到線上與線上,比如有些實體店會有DOOH或看板,媒體聯播網就有支援將廣告內容投放至線下的這些格式。

國外許多知名平台之龍頭紛紛投入RMN當中,RMN屬於零售商的新浪潮。(截自 /Unsplash

然而,實際上,隨著疫情的紛擾改變了消費者的購買行為後,電商隨之成熟,國外的零售幾乎已全面建置RMN的分布點。根據eMarketer的數據報告中發現,RMN的市場競爭非常激烈,許多企業主更認為廣告能達的流量是他們採用RMN主要的考量因素之一,該因素在五點量表中高達4.35分,由此可知,各大企業主相當重視該影響值。

從零售商的角度出發,RMN是新趨勢亦是新商機,但要如何在新領域中發光發熱,是目前許多零售商關注的焦點。因此,再進入該領域前,零售商應該衡量自己的品牌目標、如何發展出最小可行性產品、檢視公司所擁有的技術與資料,如此一來,才想了解自己的缺點,並朝對的方向努力與進攻。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