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首款純電汽車開賣 台灣史上首推APP下單訂車

TOYOTA首款純電車bZ4X於5月18日正式登台,結合線上APP下單方式,半小時內全台首批3百輛一輛要價160萬純電休旅車便銷售一空。總代理商和泰集團為了開創新的購車體驗,創舉推出「TOYOTA智慧購」APP訂車方式。

和泰汽車總經理蘇純興表示,為了提升電動車在年輕世代的能見度,經過壓力測試評估與預期反應,期待藉由本次有別以往的銷售方式,整合線上、線下的銷售方式,不僅開賣純電休旅車帶來新的行銷話題,亦吸引年輕族群,同時也讓搶購的資訊更為公開、透明化。

(TOYOTA首款純電車bZ4X登台,APP下單半小時300輛配額秒殺完售。圖/TOYOTA官網)

根據交通部數據所資料顯示,近來台灣的純電車市占率大幅提升,去年全台銷量逼近7千輛、市占率達1.6%,預估今年將跳增至1.3萬輛,2025年將上看2.2萬輛、市占率將達到4.8%。蘇純興預估今年台灣電動車銷量有望達到一萬輛,結合政府所推動的政策,未來2040年希望達到全面進入電動車的時代。

國人對於純電車的接受度愈來愈高,和泰集團旗下和潤電能於5月中旬正式啟動,目前全力發展太陽能發電,未來將拓展至儲能系統、充電樁開發,提前卡位儲能市場,除了進軍綠電市場、積極佈建充電設備外,和泰集團以「共享經濟」作為出發點,推出MaaS計畫(移動即服務,Mobility as a Service),從行動服務iRent、計程車品牌yoxi等事業出發,導入純電車,積極佈建純電移動生態圈。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