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鎖更多新功能!Instagram Reels短影片服務正式登台

記者/B084020010

Instagram上的短影片服務Reels正式於28日登台,創作者只要開啟Instagram相機,即可上傳15~60秒、可添加各種特效與功能的創意短片。此外,Meta同時也宣佈在Facebook與Instagram的限時動態增加「音樂」功能,讓使用者能夠在社群上分享自己喜歡的音樂。

■Instagram Reels宣傳網頁

Reels短影片服務在國外已推行了一段時間,並且成為Meta旗下所有服務中成長最快的內容形式。在取得成功後,Meta也積極的在全球拓展服務,期望透過更多創作者加入,進而創造更大的觀看流量,帶動更龐大的廣告曝光收益。

 

Reels包含了以下功能:音訊、長度、速度、特效、計時器。創作者能夠透過將影片加速或放慢來豐富視覺效果,並且搭配不同的長度與功能來吸引眼球,未來,創作者除了分享創意以外,同時也能夠藉由Reels來增加收益,擴大創作者經濟的範圍。

 

然而,雖然Reels豐富了Instagram的內容、增加趣味性,卻也有許多用戶認為「IG抖音化」,此外,因為常常增加新的功能,導致許多按鍵改來改去,需要時常常找不到。看來,Reels勢必還是得走出自己的風格,並且帶給用戶更多新的體驗,才不會造成反效果。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