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a推出創作者計畫 瞄準NFT交易市場

記者/B084020010

近日外媒報導,支付巨頭Visa推出了一項創作者計畫(Visa Creator Program),是一個為期一年的項目,將匯集包括藝術家、音樂家、時裝設計師和電影製作人在內的全球創作者群體,幫助他們利用NFT展開業務。

■ Visa創作者計畫(截自/Visa官網

Visa公司加密貨幣的負責人Cuy Sheffield認為,NFT交易的模式能夠降低商品進入市場的門檻,因為傳統實體商品的銷售方式涉及了大量的金流以及物流,個人創作者或小型企業缺少足夠的資源,這對於他們來說是一大挑戰。而使用NFT的方式,能夠讓創作者們有更多的機會展示、販售自己的作品,由此可知,NFT有可能成爲創作者經濟的強大加速器。

 

而Visa本身對於NFT的業務其實並不陌生。早在去年,Visa就因以大約15萬美元的價格購買了其第一個NFT而在加密貨幣圈引起轟動。除了購買NFT外,Visa也成立了自己的加密團隊,並且提供諮詢業務,這些都足以看出其對加密貨幣領域的野心。

 

此次計畫,Visa跨入了有別於傳統支付的虛擬貨幣領域,並且深入具有強大潛力與產值的創作者市場,期待能利用NFT拓展新的數位商務,並且從中觀察NFT對於未來商業所產生的影響,以探索更多可能、因應產業轉型的趨勢。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