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業電商化 iCHEF數據助餐飲業走出新商業模式

餐飲科技新創iCHEF(資廚)整合旗下餐飲業者數據資料,公開《2021餐飲景氣白皮書》,表示為因應先前疫情三級警戒的政策,許多餐飲業者紛紛調整經營方針,透過線上點餐、外送服務服務的業務,解決消費者無法至餐廳內用的問題。隨著疫情趨緩降為二級警戒,消費者逐漸回流至店內用餐,但仍有許多消費者習慣線上點餐模式,餐飲業者亦藉由此波趨勢,順勢投入電商化經營,進一步考量數位化轉型策略。

iCHEF(資廚)為臺灣餐飲POS系統業者,受到新冠肺炎疫情衝擊,2020年iCHEF為了協助餐飲業者拓展更多的訂單來源,開發「點餐網站」功能,提供餐飲業者免抽成的接單管道。由於後續的網站維護與相關研發預算擴編,iCHEF推出交易抽成的新商業模式-「雲端餐廳」,根據餐飲業者的痛點,提供相關協助與建議,替餐飲業者解決難題。

(iCHEF協助業者數據整合,以打造全方位的數位轉型策略。圖/iCHEF官網。)

雲端餐廳將運用科技協助餐飲業者加速數位轉型,除了同步更新內用、外帶與外送的資料,同時也發現消費者經常透過美食人氣網站搜尋餐廳美食,iCHEF以全通路會員整合為經營目標,餐飲業者只需要提供菜單,就能透過人氣網站愛食記、《WalkerLand》(窩客島)等網站自動串接,透過網站導流方式,協助餐廳提升曝光度。

針對餐飲業者投入電商化的趨勢,iCHEF共同創辦人程開佑提出建議:「未來店家應善用新科技建立專屬會員機制,進而擴大商機」透過會員資料數據的應用與分析,成為餐飲業在數位轉型過程中關鍵競爭力。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