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商金流最關鍵 綠界科技掛牌上櫃

金融科技服務公司綠界科技(6763)長期深耕第三方支付,在昨日以承銷價760元掛牌上櫃。從訂旅宿、電影票,再到平台購買生活用品,超過30萬間中小型電商,背後金流皆由綠界經手,成為市占高達近7成的中小型電商金流龍頭,突破過去連年虧損,成為千元股王。

綠界科技為台灣第三方支付的業者中,最早成立的金融科技服務公司。六年前,蝦皮淘寶等電商平台進入台灣,綠界看準個人賣家的成長趨勢,將市場瞄準中小型電商業者。近年,隨著社群、直播電商的崛起,帶動許多微型店家商機,電商交易需求大幅增加,加上疫情出現,電商產業呈現爆炸性成長,也使得綠界科技的會員註冊數翻倍上升。

■ 電商需求大幅增加,綠界科技為客戶提供安全線上交易服務。(示意圖來源/Pexels

綠界科技持續突破自己,在2015年開始用整合式AIO(All In One)金流API,將信用卡、ATM與超商代碼等不同金流服務API,集中整合到同一支綠界金流API,為客戶提供彈性的金流服務方式之選擇。另外,綠界從去年開始將服務拓展至線下,預計打造全通路的OMO虛實整合金流交易系統,藉由系統搭配實體刷卡機,商家無需安裝POS機即可為客人結帳,也可直接將電商與門市的交易資料進行整合,未來將持續增加其他金流機制,使金流服務功能更加完整。

隨著電商交易需求的增加,除了考量第三方支付平台的負載能力,交易方面的資訊安全更是一大考量重點。對此,綠界持續加強資安力道,設立專門團隊負責,並採取多層次資安防護策略來過濾DDoS攻擊。綠界董事長林雪慧表示,2022年綠界科技有四大方向,強化「簡易式銷售型網站服務」,持續提供創新金流服務,配合政府政策加強輔導商家數位轉型,繼續為客戶強化交易安全。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