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Galaxy S22系列「降速門」事件 CEO向消費者致歉

記者/蕭扞丞

昨日(16日) 三星電子副董事長兼CEO韓鐘熙( (Han Jong-hee)於股東會時,對於先前爆出的Galaxy S22系列限制遊戲效能事件,向公司股東及客戶道歉:「我想再次為不理解消費者的感受而道歉」。

該事件源於Galaxy S22系列手機中,內建一款的應用程式GOS (Game Optimizing Service,遊戲最佳化服務),一般用戶玩遊戲時,GOS會透過降低 GPUCPU 效能的方式,來減少手機因遊戲發熱的情形,並延長手機的電池續航力,但同時也會影響 Galaxy S22 系列的手機的效能發揮。

■ 三星副董事長兼CEO就Galaxy S22事件致歉。(取自 /三星電子官網)

儘管三星宣傳S22手機系列的高性能,但經證實GOS會在後台自動運行以避免手機過熱,一些手機效能測試的結果顯示,運行GOS的S22手機效能僅有三星最初宣傳的一半。GOS最初旨在優化Galaxy系列手機在玩遊戲時的效能,但被用戶發現該服務不能手動關閉,這反而導致了玩遊戲時的品質下降。

面對消費者的反彈,三星電子於14日提供了GOS應用程式的更新,使手機在開始發熱之前不會限制設備效能,並在遊戲加速器中加入「替代遊戲效能管理」模式讓用戶自行選取。韓鐘熙( (Han Jong-hee)也說:「我們將更加關注消費者的聲音,以防止此類問題再次發生,並努力提供最好的產品和服務。」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