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RIDI站穩國內電子書平台地位 再勇於突破自我轉型

記者/陳冠如

獨角獸公司一詞為投資界術語,指一家企業成立不到10年,但估值達標10億美元以上,且還未在股票市場上市的科技公司。近期,韓國一家網路漫畫小平台RIDI,在今年2月底由新加坡投資公司(GIC)牽頭的融資輪中,獲得近1億美元的資金,這項投資使該公司估值達到13億美元,並成為韓國國內第一家內容平台新創獨角獸。

■ RIDI跨足網路漫畫、小說和動畫等領域,並推出訂閱服務,打入美國市場。(圖截自 / RIDI

RIDI成立於2008年,現已發展成為韓國最大的數位內容公司之一,提供電子書產品,涉及網路小說、網路漫畫(Webtoon)和動畫等領域,採取劇集形式,每週更新一集。其也在2020年11月順勢推出網路漫畫訂閱服務Manta,並憑藉Manta打進北美市場,該服務在第一年呈現穩健增長,其手機App下載量超過300萬人次,更成為Google Play商店中,排名第一的漫畫App。

這一輪融資對RIDI特別有意義,因為這是該公司首次吸引外國股東。GIC之所以參與此次交易,是因為RIDI在內容行業的強大定位和經驗,以及對全球網路漫畫訂閱服務Manta增長潛力的高度期望。

RIDI表示,其新資金將用於加強其全球擴張計劃,投資自己的原創內容,並通過其智慧財產權發展其「內容價值鏈」,創造更多附加價值,其中包括估計有111,000名創作者的作品。在RIDI十年磨一劍站穩國內電子書平台地位後,並未滿足現狀而是勇敢的選擇轉型,往集合多種具知識產權的內容公司邁進。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