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迪士尼執行長投身元宇宙 建立虛擬化身生態系

記者/彭璿祐

本週,Genies宣布前迪士尼執行長Robert Iger 將成為其董事會的成員,投資這間3D虛擬人物新創公司。Robert Iger從2005年開始擔任迪士尼執行長,並於就職期間重點發展迪士尼在科技方面的技術提升,例如串流平台以及虛擬實境的導入。

Genies成立於2017年,是由Akash Nigam成立的虛擬化身科技公司。其所推出的服務主要是讓用戶建立自己的虛擬人像、服裝等,並能夠應用在社群媒體上,未來也被看好能夠運用於元宇宙的場景中。Genies過去曾為許多知名人士開發虛擬化身,包括了Shawn MendesCardi BRihanna等,也曾與精品品牌Gucci合作推出數位產品並進入NFT市場,讓虛擬化身能夠穿上品牌的服飾、配件,讓用戶可以在現實生活與虛擬世界都能夠體驗潮流。

■  Genies宣布前迪士尼執行長Robert Iger 將加入並發展「虛擬化身生態系」。(截自/ Genies

過去,前迪士尼執行長Robert Iger也多次暗示他對Web3.0以及元宇宙的概念感興趣。他也在一份宣布加入Genies的聲明中表示他一直被科技和藝術之間的結合所吸引,Genies提供了獨特和引人注目且能夠利用這種組合的力量來實現新形式的創造、表達和溝通的機會。

Genies表示,希望藉由Robert Iger的加入來幫助公司發展出「虛擬化身生態系」,並結合他過去在產業的經驗及知識,使用戶能夠在虛擬世界中能有更多元的體驗和互動,透過將產品放上NFT市場,使得這些設計產品能夠藉由交易讓更多人擁有,也提升產品於虛擬世界的使用及流動性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