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樂福推出咖啡品牌inLove Café 搶攻咖啡商機

記者/曹幀柅

超市搶攻咖啡商機,繼全聯之後,家樂福於20日宣布推出新咖啡品牌inLove Café,搶攻每年800億元的黑金商機。歷時六個月的時間籌備的咖啡新品牌Inlove Café,正式亮相。目前家樂福全台已有265家門市販售咖啡,其中包含17家量販門市、248間超市,超過八成門市有販售咖啡,並預計年底前將在全台所有門市全面導入咖啡販售。

可能是食物和室內的圖像

■ 家樂福於推出新咖啡品牌inLove Café(截圖來源 / 家樂福

家樂福表示,inLove Café將走質感路線,聘請國際咖啡質量鑑定學會(CQI)認證的咖啡杯測鑑定師率領團隊監製,並且以永續為概念,100% 使用國際環保組織「雨林聯盟 (RA) 」認證的咖啡豆、無添加和在地原料烘焙製品、推出店內咖啡休憩區。在籌備期間,家樂福花了3個月測試風味及全自動咖啡機的特性,最終才挑選出目前使用的西哥倫比亞產區的友善雨林豆,此種咖啡豆具有的堅果及可可調性風味非常符合台灣消費者的喜好,開賣首波將會主打「美式、拿鐵、燕麥奶拿鐵」三大品項,其中,美式一杯35元、拿鐵一杯45元、燕麥拿鐵一杯65元,在餐點也以台灣在地友善耕種小麥吐司及無添加烘焙為主。

由於全球生產的咖啡豆只有不到6%獲得雨林聯盟認證,inLove Café使用雨林聯盟認證豆生產的咖啡將增加店面約10%的成本,但家樂福仍希望以平價定位呼應品牌價值。家樂福認為:「希望讓消費者品嚐的不僅是一杯咖啡,更是呼應自己的價值選擇。」家樂福希望能藉此喚起消費者對於健康、環境永續的重視。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