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Tap to Pay技術服務 iPhone將成為可攜帶刷卡機

記者/杜佳鴻

位於美國加州的科技公司蘋果,於2月9日時宣布,將於當地推出「Tap to Pay」的技術服務功能。在未來,特定機型的iPhone產品用戶,可直接透過手機,接收其他iPhone手機、Apple Watch亦或是晶片金融卡及信用感應來完成收款。

■ 「Tap to Pay」服務推出後,將是繼透過讀卡機掃描付款的交易模式後的一項新選擇。(截自 /蘋果官網 )

蘋果公司在過去的發表會上,就曾展露出拓展並整合金融服務的規劃與野心,並在2020年時收購了加拿大的新創公司Mobeewave。此次「Tap to Pay」便是透過Mobeewave公司的遠端支付技術,在無需經由POS機台或網路連線,僅需透過NFC近距離感應通訊技術,交易便能輕鬆完成。根據官方所發佈的消息指出,加拿大的跨境電商平台Shopify也計劃採用此功能,除了便利性外,也讓平台上的賣家能透過交易數據長或自家銷售狀況。

目前商家若有提供消費者非現金支付等收款作業時,以台灣為例,多數商家仍會向銀行或企業申請獨立的刷卡機,例如:作為LINE Pay合作通路的店家,可向官方申請整合式的收款機「LINE Pay mini」,最後再由消費者透過手機掃描或一卡通感應來完成交易。此次「Tap to Pay」的技術服務功能對於許多微型店家來說更是一大福音,除了簡化商家申請流程的時間成本外,只要人手一機,便能滿足買賣雙方交易需求。

由於目前 COVID-19疫情在全球尚未緩解情況下,為避免接觸染疫風險,無卡交易方式也逐漸成為趨勢,蘋果在美國提供「Tap to Pay」的技術服務,無疑是帶給商家及消費者另一道便利的交易選擇模式。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