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AWS雲端服務斷線  串流影音、電商、遊戲全遭殃

亞馬遜雲端運算服務AWS(Amazon Web Services)因API 問題導致約從美東時間 7 日上午近 11 點起發生歷史性長達數小時服務中斷,並造成多家電商、串流影音平台、遊戲,包括 Disney+Netflix以及絕地求生英雄聯盟,甚至是亞馬遜的AlexaFlex、電商倉庫以及配送都受到影響。

 

■ AWS亞馬遜雲端運算服務。(擷取自/Amazon官網

亞馬遜是目前最大的雲端服務提供商為大中小型企業提供大量的雲端運算服務,因此任何中斷、故障都會造成各大知名網站和其他網路服務嚴重的影響,不只線上服務受到波及,亞馬遜電商的部分倉庫也無法正常營運,自動化貨架不能運作,倉儲設施被迫暫時關閉,其中 Amazon Flex 配送服務也受影響。

串流影音平台Netflix基礎設施幾乎全數使用AWS,在服務中斷期間,Netflix平台失去約26%的流量。網路教學平台Respondus的LockDown瀏覽器癱瘓,後者是一種考試監考服務,可在學生參加考試時阻止使用網頁瀏覽功能,由於此時為美國大學期末考期間,期末考也因此延期。

熱門網站和大量服務當機,引發大量使用者不滿,企業必須從此得到教訓,須採分散風險之策略,企業應該設置多個伺服器,以防AWS再次當機,讓自家使用者權益受損。

 

分享此新聞: